鼎盛东街道开展倡导文明祭扫烈士宣传活动

 清明节是中华民族祭奠先祖的传统节日,为切实做好清明节期间居民文明祭扫烈士工作,倡导移风易俗和文明祭扫,3月30日上午,鼎盛东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应急管理办公室及和平街社区工作人员在市第二小学附近开展“文明祭扫从我做起,英烈精神代代相传”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一边发放《文明祭扫宣传手册》,一边与居民沟通交流,解答疑问。旨在告知居民疫情期间清明扫墓先预约后祭扫,分时分段错峰前往陵园祭扫,尽量缩短祭扫时间,避免人群聚集。同时,引导群众网上祭扫、就近祭扫、代为祭扫。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册及宣传手提袋200余份,不仅提升了居民文明祭扫的意识,同时让文明新风深入人心。广大居民纷纷表示,充分了解到疫情期间烈士祭扫的相关知识,受益匪浅,希望以后多举行此类活动。

三河首页    我们的节日    鼎盛东街道开展倡导文明祭扫烈士宣传活动
创建时间:2021-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