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阳光洒满教室 让法治温暖青春 ——三河市开展法治微电影进校园活动

 电影《少年的你》围绕校园欺凌,讲述了高三复读学生陈念在高考前夕受到魏莱等人的校园欺凌,被刘北山保护,后因犯罪受到法律制裁的故事,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的反响。现实生活中,每一起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背后,都是一个、两个甚至多个家庭的心伤梦碎。为帮助青少年树立法治观念,提高法律意识,三河市司法局与三河市电影放映公司携手,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3月15日起,《宪法在我心中》《卫检保护》《年轻人,不要再被“套路”啦!》《性骚扰的单位预防义务》《自甘风险》六部法治微电影在段甲岭第三小学,蒋福山小学、北燕村小学和黄土庄小学同步开播,拉开了我市法治电影进校园活动的大幕,也为我市开展法治宣传教育进校园工作奏响了序章。

 截至目前,我市已在全市中小学放映法治电影200余场,观看学生20000余人次,受到学生、老师、学校一致好评。

 随着法治电影放映进校园活动逐步展开,法治文艺演出、法治讲座、青少年法律知识竞赛等一批帮助青少年了解法律知识、加强法治观念的活动将陆续开展。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加强未成年保护、预防未成年违法犯罪,需要家庭、学校、社会的共同参与。让我们齐心合力共擎法治蓝天,让法治的阳光洒满大地,让青春的微笑挂满每一张稚嫩的脸!

三河首页    我们的节日    让阳光洒满教室 让法治温暖青春 ——三河市开展法治微电影进校园活动
创建时间:2021-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