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着烈士的足迹前进——第三小学清明节主题系列活动

 清明节是祖国传统文化节日,也是最重要的祭祀节日。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弘扬民族精神,了解革命烈士的感人事迹,激发学生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和学习热情,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第三小学开展了“踏着烈士的足迹前进”清明节主题系列活动。

班队会活动

 在清明节来临之际,伴着和煦的春风,我校举行了以“踏着烈士的足迹前进”为主题的班队会活动。班会上,老师向学生介绍清明节相关习俗,分享革命先烈的英雄故事,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学生对革命英雄的崇敬之情和感恩之心。

手抄报展示

 “人间四月天,清明寄哀思”,学生们拿起画笔各显其能,制作出一幅幅内容丰富的手抄报。

清明诗词吟诵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一首首描写清明时节的诗词在同学们口中犹如画卷般展开。

 

观看红色电影

 学生们通过观看红色电影,感受革命先烈的英勇,不忘历史!

 本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学生的综合学习能力,还对传统节日——清明节增加了了解和认识,也感受到了节日背后蕴藏着无比深刻的历史文化内涵,激发了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

三河首页    我们的节日    踏着烈士的足迹前进——第三小学清明节主题系列活动
创建时间:2021-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