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特色田园乡村 市创森办走进市级生态文化教育基地--丁家庄村

 为加强全民生态文明科普教育,普及创森知识,提高公众的创森意识及创森氛围,动员全社会积极投身到创建森林城市的热潮中来。2021年4月15日市创森办走进“市级生态文化教育基地丁家庄村”,为村民们普及创森知识,讲解森林城市的意义,提升广大村民的绿化意识和环保意识。

 丁家庄村为“省级森林村庄”,基地绿化面积达到600余亩,采用乔、灌、花相搭配的原则,种植有海棠、油松、五角枫等树种。基地展馆内设有展示区、展板区、橱窗区等,并配备10平方米的LED大屏。在展示区放置创建森林城市的相关书籍、宣传资料等,展板区悬挂创建森林城市宣传口号,生态教育基地采用多元化的宣传方式对群众进行创森知识宣传。

 市创森办工作人员组织村民收看了“创建森林城市主题宣传片”,讲解了森林城市的建设意义和宗旨,向村民普及了创森知识。村民们积极填写了调查问卷,对我市的创森工作给予一定的好评。通过此次宣传工作,提高了人民群众对创森的知晓率、支持率和满意度,营造了全民创建、人人参与、大家共享的良好氛围。

 丁家庄市级生态文化教育基地建设以拓展乡村森林的生态、社会和经济功能为原则,以打造乡风浓郁的乡村特色田园为根本,充分发挥乡村森林的生态文化传播功能。下一步我市将结合基地的特点,添加美化、乡化元素,突出生态文明建设,全力打造集科普、休闲、示范于一体的生态文化教育基地。

三河首页    文明城市    打造特色田园乡村 市创森办走进市级生态文化教育基地--丁家庄村
创建时间:2021-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