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劳动节将至 河北128个集体和个人获全国表彰

2021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举行

河北128个集体和个人获表彰

  4月27日,2021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动员大会在北京举行。会上表彰了2021年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获得者。我省20个单位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56名个人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52个集体被评为全国工人先锋号。

  省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河北省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的20个单位中,非公企业3个,机关事业单位1个,国有和国有控股企业16个。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的56人中,有产业工人27名,其他一线职工和专业技术人员12名,科教人员8名,农民工5名,均符合规定比例。获得全国工人先锋号的52个集体中,企事业单位车间、工段、班组、科室共36个。

  此次河北省获表彰的有直接参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单位和个人,有直接参与冬奥会筹建工作的单位和个人,有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作出突出贡献的医护人员,有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助力脱贫攻坚捐款捐物的企业和企业家。同时,在推动京津冀交通一体化、推进先进装备制造业发展、特高压电网建设等全国引领性劳动竞赛和省级重点项目劳动竞赛等方面,均有代表性集体和人选。(河北日报 记者方素菊)

三河首页    资讯广场    五一劳动节将至 河北128个集体和个人获全国表彰
创建时间:2021-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