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调度会议

 4月10日上午,我市召开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调度会议。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伦绍金,副市长王林辉出席会议。

 伦绍金主持会议,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懈心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强化“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各项措施,以实际行动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排头兵。要按照既定部署,围绕疫情防控“十个常态化”要求,坚持人、物、环境同防,严守“三道防线”,严格进口冷链食品、进口货物的监管,持续做好重点人群、场所、时段、区域的排查管控,确保各项管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不发生疫情风险点失管漏管、不发生本土新增病例。要将疫苗接种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发动再发动,坚决做到“五个到位”,即,思想认识到位、人员组织到位、接种服务到位、安全监管到位和宣传引导到位,实现疫苗接种工作安全有序高效推进。各镇区和街道要抓紧组织辖区内目标人群开展接种,特别是要进一步摸清未接种疫苗的通勤人员底数,确保全覆盖、零遗漏。卫健局要结合接种人群数量和进度,设置足够的接种点,在有条件的地方提供上门接种服务,配足配齐人员设备,加大疫苗供需协调力度,保障疫苗供应,提升接种服务水平。要按照“四个最严”要求,加强疫苗全流程监管,严格疫苗运输、储存、使用等流向管理,做到疫苗来源可查、去向可追、责任可究。严格落实疫苗接种“三查七对一验证”操作规范,确保疫苗质量安全、流通安全、使用安全。要加大宣传力度,正面宣传新冠疫苗的安全性、有效性,增进群众对疫苗的认识和了解,及时释疑解惑,提高群众接种疫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各镇区、街道和市直有关部门主要领导务必认真落实属地主体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亲自上手、亲自协调、亲自推动,确保接种工作紧密衔接、高效推进。

 会上,副市长王林辉就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三河首页    工作提示    我市召开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调度会议
创建时间:2021-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