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市委党史专家宣讲团走进我市作宣讲报告

 

4月27日下午,廊坊市委党史专家宣讲团走进我市作宣讲报告,市领导李志英、李德奎、王林辉、张中华同各镇、区、街道、市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分管负责同志一起聆听报告。

 报告会上,中国人民警察大学讲师、南开大学法学博士冯晓阳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重要论述,从“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党史学习的重点、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个方面进行深刻解读,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讲解透彻,为与会人员上了一节深刻的党性教育公开课。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志英主持会议,就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要求,要突出“三个进度安排”开展学习教育:“七一”前,以学党史为主题,举办专题读书班,“七一”到十九届六中全会期间,加强重点培训。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2021年党员干部教育培训重点任务,开展体验教育,通过实地实物、鲜活讲解、互动体验等开展现场教学。强化线上培训,实现党史教育全员覆盖。深化课程思政,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加强学校思政课教师专题培训,让教育者先受教育,引导青年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十九届六中全会到年底,各单位各部门结合实际组织学习研讨、座谈交流,深入开展党史专题研究,不断深化规律性认识,形成一批有深度的理论成果。年底,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要建立督导机制指导党史教育。统筹安排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次办公会议,研究调度工作开展,坚持每个阶段有计划、有行动、有总结;组建若干市委巡回指导组,对各单位各部门开展学习教育进行督促指导;要坚持“三个结合”,即,坚持与理论学习紧密结合、与严肃党风党纪相结合、与为民办实事相结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来源:三河市融媒体中心)

三河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    廊坊市委党史专家宣讲团走进我市作宣讲报告
创建时间:2021-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