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扎实推进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 打造绿色生态屏障

 今年以来,我市科学规划、因地制宜,坚持绿色发展,生态为先理念,加大全市植树造林绿化力度,扎实推进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打造绿色生态屏障。

 走进丁家庄村生态文化教育基地,随处可见创建国家级森林城市宣传展板,在展示区放置创建森林城市的相关书籍、宣传资料等,展板区悬挂创建森林城市宣传口号,副主任高志永带领着村民正观看创森宣传片,同时与村民聊家常、讲政策、学知识,使村民更好的了解创森工作的重要性。生态教育基地采用多元化的宣传方式对群众进行创森知识宣传。丁家庄文化教育基地坚持以拓展城乡森林的生态、社会和经济功能为根本,打造乡风浓郁的乡村特色田园,充分发挥城乡森林的生态文化传播功能。2020年9月该村被省林业和草原局、省绿化委员等评委“省级森林乡村”。

 为更好的让孩子们了解“森林城市”,栲山小学积极发挥“县级生态文化教育基地”作用,定期组织开展创森活动,让孩子们用手中的画笔描绘出心中的森林城市,用手中的锄头栽种每一颗鲜活的绿植,用生动的语言表现出孩子们的热情,真正使孩子们成为创森工作中的一员。

 近年来,我市对密涿高速南连接线、京秦高速西侧、102国道等进行了道路绿化和改造提升工作,毛坟村、陈各庄、魏各庄等一个又一个绿化特色村街成为示范典型。结合指标要求,精准对标京津两地的林木发展方向,大力扶植和发展经济林,形成燕郊福成采摘园、小赵庄村文冠果、薰衣草等产业项目带动市林下经济快速发展,千亩海棠园、名优樱桃园、大榛子园等一批批绿色林业基地,成为带动农民增收致富的“金钥匙”。

 “让森林走进城市,让城市拥抱森林。”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是治理大气污染、改善提升人居环境的关键举措,也是进一步改善全市城乡生态环境,让广大群众尽享绿色宜居生活的重要措施。工作开展以来,我市在绿化造林、生态保护、环境治理上不遗余力,重点突出“补绿、护绿、扩绿”的生态特色,着力建设“点、线、片、矿山”等相结合的森林生态网络和绿化、美化、香化相融合的生态风景带。同时为加强全民生态文明科普教育,普及创森知识,我市建设市级生态文化教育基地1处、县级生态文化教育基地5处。    

 

三河首页    文明城市    我市扎实推进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 打造绿色生态屏障
创建时间:2021-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