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

 4月28日上午,我市召开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国家、省、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全市食品药品领域工作开展情况,对2021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伦绍金,副市长魏向辉出席会议。

   伦绍金指出,食品药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最严”要求领会深、领会透、落实好,不断提升食药安全监管能力和工作水平;要解决问题、补短板,针对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迅速开展一次“回头看”,对食品药品生产、流通、销售各环节进行全面排查,制定问题清单,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和整改完成时限,确保按期销号;要完善安全监管的各个环节,通过加强源头治理、严格执法检查、畅通举报曝光渠道、强化示范引领等多种措施,建立全流程、全链条的监管机制;要坚持党政同责抓,形成合力抓,提升能力抓,强化督导抓,为加快打造“三个走在前列”协同发展先行示范区提供坚实保障。

   副市长魏向辉主持会议并传达了国务院、河北省及廊坊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精神,他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清形势,直面问题,精准发力,严格监管,协调联动,无缝衔接,严格按照《三河市政府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职责》要求,明确任务分工,压实责任,不折不扣地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会议通报了2020年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及2021年全市食品药品安全重点工作。

三河首页    工作提示    我市召开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
创建时间:2021-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