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15个签约项目成为2021年北京·河北廊坊北三县项目推介洽谈会暨北京城市副中心与廊坊北三县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论坛上的“亮点”

 5月13日上午,2021年北京·河北廊坊北三县项目推介洽谈会暨北京城市副中心(通州区)与廊坊北三县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论坛在大厂举行,活动以“践行新理念·推进一体化·融入新格局”为主题。我市共有15个项目上会签约,其中产业类项目11个、公共服务类项目2个、市政类项目2个,总投资162.5亿元,成为整个项目签约仪式上的“亮点”。

 市委书记刘连杰参加项目签约仪式,并在主席台助签。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伦绍金代表三河市政府与北投集团签订合作框架协议,燕郊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梁宝杰代表燕郊高新区与项目建设单位在项目书上签字,副市长单文奇参加活动。

 签约仪式上,我市与北投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就有关市政项目事宜初步达成合作意向,在我市北部科学城综合开发、产城融合、养老产业等领域开展战略合作,带动相关产业导入,助力我市与北京城市副中心产城融合发展,共同推动北京城市副中心与我市一体化联动发展。

 光电材料与光学系统产业化项目属于产业类项目,该项目产品主要应用于红外制导导弹、红外侦察吊舱等高端科技产品的光学系统部分。总体规划约100亩工业用地,计划投资6.8亿元。项目以高品质光电材料加工及光学系统产品开发技术为重点,将有效提升国内红外产业的核心竞争力。同时,进一步完善光电子产业集群构建,突破光电子材料及光学系统相关技术瓶颈,有效保护稀贵战略锗资源,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光彩事业总部大厦项目属于公共服务类项目,由光彩养老事业促进中心计划投资1亿元,拟将全国康养设备集采中心、居家养老呼叫服务中心、康养旅居服务中心等项目总部入驻到兴远高科园区光彩大厦并投入运营,其中功能区包含全国旅居康养大数据中心、商品配送调度中心、全国康养旅居龙头企业联合办公区、康养技术研究院等。该项目的落地预计3年内将为当地带来产值近3亿元,实现税收1000万元。

 顺泽智能制造产业基地项目占地400亩,总投资15亿元,以新能源产业链设备高端智能制造业、电子信息制造业、医疗器械制造业为主导产业。

 据了解,此次签约的智能科创产业基地项目,我市燕郊海绵城市—合流制管网溢流污染控制工程PPP项目,顺泽智能制造产业基地项目,数立方融媒体云计算中心项目,超星数字图书馆园区二期项目等15个重大战略合作项目主要涉及城市建设、电子信息、新材料、文化创意、健康养老、医疗器械、高端装备制造、智能制造、市政排水雨污分流管道建设等领域,这些项目的成功签约,不仅将为我市经济建设注入强大后劲,还将开启我市与通州区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三河首页    工作提示    我市15个签约项目成为2021年北京·河北廊坊北三县项目推介洽谈会暨北京城市副中心与廊坊北三县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论坛上的“亮点”
创建时间:2021-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