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土庄镇马路市场整改成果初显

 黄土庄镇灵山马路集市形成至今已经有近30年,成为了当地集贸特色,主要由周边农户自发形成,旺季时约有300个摊位,赶集人数约有1000人,存在交通拥堵情况及安全隐患,与我镇打造地区文化特色生态旅游小镇的发展主题相违背。

 4月21日,接到市委督查室督办通知后,黄土庄镇经过实地勘察研究后决定利用三平公路灵山段东侧空地建立临时集贸市场,4月26日时已经完成地表清理作业,为落实后续整改行动铺平道路。

 目前,黄土庄镇已经与相关企业签订了《市场管理协议》,为日后集贸市场管理提供了基础框架。同时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对三平公路灵山段进行长期性巡逻,对下发通知后仍不按指定地点进行摆摊的农户进行劝导,指引其退到道路2米以外空地进行摆摊。督导农户要做到“自扫门前雪”,确保自己摊位附近无垃圾、杂物,如违反相关卫生管理规定,将拍照取证,待临时集贸市场建成后将禁止其入驻进行经营行为。并联合市交通管理部门引导赶集群众规范停车。

三河首页    文明城市    黄土庄镇马路市场整改成果初显
创建时间:2021-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