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三河力促政务服务提质增效 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三河市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群众、企业办事的难题、堵点,切实把学习教育丰硕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的实际行动,以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实践活动中,三河市结合工作实际,找准行政审批业务工作与实践活动的结合点,同时发力、相互促进,推动实践活动向深度、广度开展。制定了《关于实行不见面帮办、模拟审批加快项目落地的实施意见(试行)》,召开重点项目“模拟审批”改革工作启动培训会、政府投资项目审批手续培训会,大力推行工程建设项目模拟审批新模式,以审批时限的不断压减,助力项目早落地早开工。出台了《关于推动相关政务服务事项开展“全流程网办”的实施方案》,不断拓展网办深度,推出了第一批全流程网办事项,将原来必须到现场办理的业务全部转为线上流转,实现了数据多跑腿、群众零跑动。截至目前,企业、群众通过“全流程网办”办理事项752项。

 全力推动政务服务事项“区域通办”,经与北京城市副中心政务服务管理局沟通对接,在三河市政务服务大厅和燕郊政务服务中心投用北京市政务服务便民自助终端,为市民提供公积金、社保、教育、市场监管等23类179项便民服务。目前,企业员工和市民群众已通过自助终端累计办理北京市的“住房公积金缴存提取查询”“个人对账单信息查询”“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开具异地缴存证明”等各类业务866次。

 深学细悟强信念,学用结合办实事。持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以规范、便捷、高效为出发点,对审批流程再优化,实现审批时限再提速。2021年1月—4月,三河市行政审批局共办结各类审批事项13000余件,收到群众赠送锦旗5面。

三河首页    文明城市    廊坊三河力促政务服务提质增效 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创建时间:2021-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