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家风家训 献礼建党百年 ——黄土庄镇妇联巾帼大宣讲走进栲山小学

 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指示精神,进一步推进全镇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5月20日上午,黄土庄镇妇联结合党史学习在抗日根据地栲山小学开展了传承家风家训,献礼建党百年的巾帼宣讲活动。

 朝阳中,栲山小学“红领巾”宣讲团的小成员们,分做两排,笔直的站在党旗下,动情的将栲山抗日英雄姚成宝的故事讲给前来的家长朋友听。

 这些栲栳山革命根据地的孩子们从小在爷爷奶奶的抗日故事中熏陶长大,现在通过他们讲身边英雄的事迹、讲党史故事这一形式,既引导了孩子们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树立报效祖国的宏伟志愿,又以小见大,进一步激发了家长朋友们听党话,跟党走,热爱新时代、感恩新时代的情怀。

 故事会后,家长们一同走进课堂,市妇联的志愿讲师刘文军老师就儿童的心理发展特点、如何建立自信、如何跟孩子进行有效沟通、家长的情绪对孩子有哪些影响等问题向前来的家长朋友进行了一场精彩的授课。

 容纳百十人的家长课堂座无虚席,整整一个半小时,没有人接打手机或交头接耳,大家聚精会神的听着老师的家庭教育讲座。

 从家长们充满期待的眼神中,我们看到了家长们对孩子教育的重视,对满足新时期孩子成长需求的科学教育方法和理念的渴求。下一步,黄土庄镇妇联将在全镇各小学陆续开展宣讲活动,让“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理念深入人心,为献礼建党100周年做出应有贡献。(黄艳)

三河首页    未成年人    传承家风家训 献礼建党百年 ——黄土庄镇妇联巾帼大宣讲走进栲山小学
创建时间:2021-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