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甲岭镇大力发展山区特色旅游 助推乡村振兴

 近年来,三河市段甲岭镇全面推进农村环境治理,以乡村振兴为主线,以基层治理为抓手,深挖经济潜力,积极打造“生态环境宜居、特色产业兴旺、乡村风气文明、农民生活富裕”的京东地区独具山区特色的旅游民宿、采摘小镇。

 记者来到段甲岭镇“蒋福山小管民宿”,该民宿位于甘泉寺遗址公园西侧,是集住宿、餐饮、旅游、采摘、休闲娱乐为一体的旅游胜地。民宿南面,雕刻着“千鲤池”三个大字的天然石头伫立在池塘旁边,偌大的千鲤池中碧水清幽,从天津蓟县运来的水库鱼被放养在池中。来此小憩垂钓,一品水库鱼的鲜美,着实让人期待。民宿从外观上看是一根根“水泥管”,不要小看这些“水泥管”,里面设施很齐全:有空调、电视、卫生间、还有一家三口居住的大床,躺在床上就可以看到对面的巍巍山脉。

 以优化生态环境为抓手,助力乡村全面振兴——段甲岭镇结合景观分布及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成效,深化山区环京党建示范带、南部绿美村庄、东部山区片区环境建设,积极创建具有各片特色的景观、经济、人文发展模式,并立足蒋福山地区的生态、历史、文化优势,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民宿、采摘,促进农村经济转型升级。

 据了解,蒋福山周边拥有天然山洞、龙潭沟、龙江池、二郎庙、甘泉寺遗址公园、甘泉寺农家院等景观,到了桃花盛开的季节被誉为“花果山”。现如今的蒋福山,春可踏青赏花,夏可采摘瓜果,秋可观景赏叶,冬可登高望远,成为了三河市及周边地区旅游休闲的好去处。

 此外,段甲岭镇还积极推广福山果品,增加农民收入,以“时令水果、家门口的水果、老一辈熟悉的水果”为口号,积极联系大型超市,建立品牌优势,提升品牌知名度。他们依托山上福山果品及山下经济林产业,发挥城区半小时旅游圈优势,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建立民宿试点,全面打通一条集观光、旅游、采摘、户外运动为一体的休闲路线。

三河首页    文明创建    段甲岭镇大力发展山区特色旅游 助推乡村振兴
创建时间:2021-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