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议

 7月1日下午,三河市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议,对2021年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部署和动员,进一步夯实创建基础,补齐工作短板,为争创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打下坚实基础,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市领导魏向辉、崔浩泉、李志英、金景辉、邱小曼、于凯出席会议。

 会上,市委副书记魏向辉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是国家授予一个城市的最高综合性荣誉,是城市竞争中最有价值的“金字品牌”,荣誉至高、意义重大,全市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坚定信心、真抓实干,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全力抓实抓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魏向辉强调,一要提高认识,坚定信心,不断增强文明城市创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切实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清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重大意义,切实将文明城市创建作为一项重要民心实事工程,全力以赴抓实干好,干出成效,持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以文明城市创建新成效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二要分秒必争,攻坚克难,不断提高文明城市创建水平。要确保任务台账经得起“细审”、档案资料经得起“细看”、基础设施经得起“细查”、公共秩序经得起“细评”、窗口服务经得起“细挑”、全民创建经得起“细问”,不断实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新突破。三要压实责任,真抓实干,确保文明城市创建取得实效。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专班各位分管市领导,要按照职责分工,全面负责分管系统创建任务的督导落实,各成员单位“一把手”要“挂帅出征”,分管领导要履职尽责,文创办协调督导。全市各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大力发扬“严实细快久”的优良作风,既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协同作战、合力攻坚。对问题少、整改好的要通报表扬,对重视不够、措施不力、推诿扯皮的部门和单位,进行公开曝光、通报批评,对影响创城大局的由纪委监委追究单位主要负责人的责任,真正以督查倒逼创城实效。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志英宣读了《2021年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实施方案》,重点对实施市民文明素质提升、市政基础设施、市容环境、交通秩序、商贸市场、社区治理、乡村振兴、科教文卫、平安建设、生态文明建设、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诚信守法、常态化创建等“十三项提升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强调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联动机制、注重宣传引导、强化督导考评。

 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指挥部成员、全市各创建单位主要领导、相关街道社区主任、市区城中村党支部书记、城区各创建机构主要负责人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

三河首页    文明城市    我市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议
创建时间:202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