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老人”献礼建党百年华诞 “送医上门”续写民政爱民篇章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养老助老的传统美德,把党和政府对老人生活的关怀落到实处。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到来之际,三河市民政局联合燕郊福合第一医院组织开展“献礼建党百年华诞 续写民政爱民篇章”,走进我市第一、第二敬老院,开展一系列“关爱老人”“送医上门”的健康义诊活动,并送去了水果、牛奶等爱心慰问品。

 民政局负责同志对燕郊福合第一医院的爱心和善举表示感谢。此次燕郊福合第一医院深入敬老院开展系列义诊活动,慰问孤寡老人,充分体现了医院服务社会,造福百信的公益服务职能,让老人们充分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

 在义诊现场,燕郊福合第一医院医务人员详细询问老人们的身体状况,为他们检测视力,测量血糖、血压,检查心电图、颈动脉血管彩超等。根据检查结果,医务人员为老人们讲解了防病、治病和养生知识。由于老人们的年龄普遍偏高,医务人员将相关注意事项都记录下来写在纸上,交给了养老院工作人员,方便跟踪服务。同时对老年常见病、多发病及常见的老年骨科疾病等提供诊查服务,并从医疗养生、饮食起居、精神状态和康复运动等方面进行了健康知识宣教。专家们现场详细解答了老人们咨询的各类健康问题,协助他们解除病痛、舒缓身体不适,还为部分长期服药的老人完善了治疗方案。通过对老人们进行全面健康体检,做到小病早发现早治疗,大病及时发现及时治疗,提高老人自我保护意识。

 通过此次系列义诊活动,为养老院的老人们提供了专业的医疗咨询和健康指导,是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具体体现,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为群众办实事的服务意识,同时不断提升医疗服务水平,扎实做好老年人的医疗保障。

 为民服务无止境,党员奉献不停歇。按照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完善国民健康政策,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的健康服务”要求,我局与福合第一医院交流共建,结合党组织的岗位特色、专业特长,开展丰富多彩的送健康服务,向建党百年华诞献礼,续写民政爱民篇章!

三河首页    文明创建    “关爱老人”献礼建党百年华诞 “送医上门”续写民政爱民篇章
创建时间:2021-0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