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关于组织实施防空警报试鸣的通知

市民同志们:

 

为提高全民国防观念和人民防空意识,有效开展人民防空建设和规范人民防空警报试鸣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的规定,三河市将通过固定警报器、三河市融媒体中心播放电视和广播(调频103.3兆赫)向全市发放警报信号。

 

 一、防空警报试鸣时间:7月7日上午10:00至10:30。

 

 二、防空警报试鸣范围:三河市东市区,三河市燕郊镇不进行警报试鸣。

 

 三、防空警报试鸣程序:

 

 10:00 - 10:03  发放预先警报:鸣36秒,停24秒,反复3次为一个周期。

 

 10:10–10:13  发放空袭警报:鸣6秒,停6秒,反复15次为一个周期。

 

 10:20 – 10:23  发放解除警报:连续长鸣3分钟。

 

 防空警报试鸣是没有敌情、灾情的检验性鸣放活动,目的是让广大市民了解防空警报的鸣放程序,了解防空警报器的种类及听到警报时应采取的防护措施,有效提高防空防灾能力。对此广大市民在警报试鸣期间,要认真辨析警报发放的种类及应该采取的行动,保持镇定,避免慌乱。试鸣结束后要及时恢复正常的工作、生活秩序。学校、幼儿园、医院、养老院、车站、商场等人员密集单位和场所,试鸣期间要维护好正常秩序,防止发生各种意外事故,确保防空警报试鸣工作顺利进行(试鸣期间设咨询电话:3308361、3254870)。

 

 特此公告。

 

三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2021年7月2日

三河首页    工作提示    三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关于组织实施防空警报试鸣的通知
创建时间:2021-0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