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行政执法局凝心聚力 多措并举 全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三河市委、市政府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相关安排部署,进一步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坚决打赢此次创城攻坚战。市行政执法局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严格按照创建标准,全力以赴,高质量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市行政执法局全员下沉一线,充实创城力量,从早5点到半晚10点高强度不间断巡查整治,针对市容市貌展开“围点攻坚”行动。各执法大队(责任部门)逐家逐户、逐街逐巷清理整治流动摊点、占道经营、店外经营、私搭乱建、乱贴乱画、乱堆乱放、违法广告牌匾等违法乱象,确保街区巷口、沿街店面干净整齐。

 创城期间,市行政执法局组织环卫工人在常态化清扫作业的基础上,加大作业力度、增加作业频次、提高作业标准,一是对城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和公共场所进行全方位、无死角冲洗作业。二是对垃圾桶、果皮箱、广告牌等公共设施仔细擦拭,确保各类“城市家具”干净整洁。三是增加生活垃圾收运频次,确保生活垃圾日产日清,保持垃圾收运车辆干净整洁。同时,加大对城区公厕的保洁和消杀力度,营造干净整洁的如厕环境。

 创城期间,为切实解决机动(非机动)车乱停乱放、不按施划标识停放的乱象,市行政执法局针对城区主次干道、商业街区、交通路口等重点地段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执法人员采取劝导与处罚相结合的方式,对各类违法停车现象随时发现、随时查处,有效缓解了停车难、秩序乱的情况。

三河首页    文明城市    市行政执法局凝心聚力 多措并举 全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创建时间:2021-0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