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疫情防控 从我做起"的倡议书

广大市民朋友们: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正在全国多地蔓延,疫情防控形势非常复杂严峻,为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我们倡议:

 一要树立文明健康新风。为了您和家人朋友的健康安全,请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做到“红事缓办、白事简办、余事不办”。婚丧嫁娶要简办、缓办并及时申报,落实防疫要求,防止人员聚集。凡有人操办升学宴等其他酒席行为的,所在地党委政府、村(社区)红白理事会要进行劝阻,广大人民群众不要参与,积极举报,共同维护广大群众身体健康和切身利益。广大党员、公务员、“两代表一委员”、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要示范带头,以身作则,不举办宴会,不参加宴会,积极做好亲属和身边人员的工作,遵守疫情防控指令、纪律规定。市域内餐饮企业要以大局为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保障食品安全,不违规承办酒席。

 二要提高个人防护意识。大家一定要注意个人卫生,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增强健康意识,勤洗手、多消毒,多通风、少揉眼,戴口罩、多运动,尽快接种疫苗。非必要尽量少出门,不串门,不扎堆,不聚集,不聚餐。没有必要尽量不要离开居住地,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不到外省市旅游和探亲访友,尽量在居住地范围内活动。出门记得戴口罩,用过的口罩不要随意丢弃,要放到指定的位置。进入公共场所,戴口罩,测体温,主动配合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注意保持1米远的社交距离。

 三要营造群防群控氛围。大家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保持足够的重视和良好的心态,牢固树立常态化防控意识,做到疫情防控不松懈。密切关注官方渠道发布的疫情通报,自觉遵守所在地相关部门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相信科学,理性看待疫情,不随意传播不确定信息,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不过度解读,共同营造科学防治、理性应对的社会氛围。

 广大市民朋友们,文明三河,人人共建;幸福生活,你我共享。抗击疫情,我们一起加油!

 

                                                                                                                                                三河市文明办

                                                        2021年8月5

三河首页    文明城市    关于"疫情防控 从我做起"的倡议书
创建时间:2021-0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