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河市新时代好少年事迹展播(一)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是建设强国的基础。在三河,有这么一批少年,他们品学兼优、朝气蓬勃,他们青春激情、追逐梦想,他们勤奋学习、自立自强,在传承红色基因、参与疫情防控、热心公益等方面表现优异,以时代新人的身份担起了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

1.马瑞阳

就读于三河市第一小学,学校里,他勤奋学习,乐于助人;家里,他尊敬长辈,孝顺父母。这就是一个阳光男孩的点点滴滴,在他的简单言行下是一颗新时代好少年的心,他正在不断进取,一笔一划努力习写着自己的美丽人生。

2.王岳夕

2014年1月出生,是三河市高楼镇五福庄小学一名学生。品学兼优、成绩优异、团结同学、爱护环境,作为学校的纪律委员,主动帮助同学,努力带动大家克服困难。热爱生活的王岳夕在平凡中领悟和阐释着长幼尊卑,用自己诚挚的爱心珍惜着身边的家人和朋友。

3.齐芳

20047月出生,就读于三河市第三中学。勤奋好学,乐于助人,兴趣广泛,是一名优秀的年级干部。认真对待学校的任务,力求快而好。每天坚持年级和宿管处的报表对接工作,坚持两年无一失误。“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是齐芳的座右铭,不断地超越自我,奋力向前,争做一名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

4.郑麒麟

2011年8月出生,就读于河北省三河市圣屯小学。品学兼优、多才多艺、尊敬师长、孝敬父母。这个阳光少年,把快乐和自信带给每个人,成为同学们学习的好榜样。在疫情防控期间,拿出零花钱购买物资送到防控一线,用有限的力量贡献温暖的爱。曾获全国“清玄杯”朗读大会潜力朗读者称号,2018—2019学年度被评为校级“文雅感恩少年”等嘉奖。

5.孟垚锡

2007年4月出生,是三河市第九中学的一名学生。善于思考,认真踏实,品学兼优、独立自强。兴趣广泛的孟垚锡展现了昂扬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2018年获廊坊市小学生羽毛球比赛男子团体第一名,2019年2020年被评为廊坊市级三好学生,2020年9月朗读作品在第二届河北省中小学英语读写风采中被评为特等奖。

6.高瑞熙

2011年7月出生,就读于三河市第三小学。心地善良、乐于助人、热爱劳动,热心公益,在爱心募捐活动中慷慨解囊,把自己节省的零花钱捐给需要帮助的人,用实际行动践雷锋精神,积极帮助父母做力所能及的事情,踊跃参加各项活动且成绩优异,充分展现了一名品学兼优小学生的良好形象。

7.李澍泽

2008年11月出生,就读于三河市第二小学。在学校文明有礼、勤奋好学,先后7次被评为“三好学生”,荣获优秀少先队员、优秀运动员、劳动小能手等荣誉称号8次,总是高标准、严要求的完成每一项任务。在生活上,李澍泽时刻秉承“立志言为本,修身行乃先”的能力,是一位德才兼备的新时代好少年。

8.李家敏

2006年11月出生,就读于三河市李旗庄第三中学。身处贫困,但依旧志向高远;聪敏好学、刻苦努力,有着惊人的毅力和勇气。勇于进取、顽强拼搏、敢于战胜困难的精神,震撼激励着每一位在校学生。李佳敏坚守做一个正直、善良、真诚的人,做一个对社会有益的人,用阳光般灿烂的笑容,积极面对生活。

9.宋佳萦

20092月出生,就读于三河市第五小学。锐意进取、踏实刻苦,不骄傲、不胆怯,在学习上严格律己,凭借自己丰富的知识积累,提供给同学想法和建议,面对困难挺身而出、出谋划策,对老师教学工作助益颇多。人小孝心大,知孝心践孝行。生活中的宋佳萦,懂得长辈的艰辛和生活的不易,主动担起日常家务,为父母分担着力所能及的小事。

10.卢佳慧

2007年10月出生,三河市第五中学。在家里尊敬长辈,孝敬父母;在学校品学兼优、德才兼备。身为英语课代表,不但自己努力学习成为“学习标兵”,还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在参与各项公益活动和实践活动的过程中,用实际行动践行“做公益不分年龄,只要心中有爱”的理念,美化了环境、净化了心灵、宣扬了公益,让社会这个大家庭更加充满爱。

三河首页    未成年人    三河市新时代好少年事迹展播(一)
创建时间:2021-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