秒速行动!燕郊镇持续加强疫情防控工作

 

 为严格落实三河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部署“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针对当前疫情防控新形势,燕郊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对各村街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镇村工作人员紧急行动、及时到位,重点查验所有中、高风险地区来(返)燕郊镇人员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行程码,同时积极排查上报,坚决守护全镇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

 

 8月3日下午17:00,燕郊镇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会上,首先传达了市委第31次常委扩大会议和三河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党委书记郑伟强调,一是思想再重视,时刻保持战时状态,按照“宁严勿松”的工作要求;二是指挥再靠前,以“向我看齐”的意识,严格落实一线督导;三是宣传再扩大,正确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防疫意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始终绷紧思想之弦,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处置更迅速、措施更严格、封控更果断,努力做到严防死守、精准防控,做到心中有数,牢牢把握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权,全面抓好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各村街片长、应急管理办、综合行政执法队全面下沉村街针对域内所管辖涉及大型商超、农贸市场、餐饮、村街卡口等重要地段,发放疫情通告、强化人物同防,严格落实村街卡口防控措施,加大核酸检测、清洁消杀力度和频次,警综排查各类医疗机构、诊所、药店,认真筛查风险人员,及时预警,严防漏管失管。企业、商超等人员密集,室内公共场所和公共交通场站严格落实戴口罩、扫码、测温、一米线、不聚集等防控措施。

 

 同时,迅速通过“三河燕郊”微信公众号、镇村微信工作群、党员干部微信朋友圈、“大喇叭”广播、入户走访等多种方式宣传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和《三河市关于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排查的通告》内容,引导群众自觉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减少人员聚集流动。

 

 加强管控。发动镇村干部、网格员对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进行地毯式排查,做好摸排登记、核酸检测、跟踪观察等工作,同时严格落实检测报告、多户联防、自主排查制度,确保不漏一户一人。在各村街防疫卡口,党员干部、志愿者们认真为每一位过往群众扫码验码,耐心做好政策宣传和劝导等工作。

 接下来,燕郊镇将继续在各村重要路口和农贸市场等人员聚集处设置疫情防控劝返站,开展好政策宣传、群众劝导、扫码验码等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严防聚集性疫情发生。

三河首页    文明城市    秒速行动!燕郊镇持续加强疫情防控工作
创建时间:2021-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