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河市新时代好少年事迹展播(二)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是建设强国的基础。在三河,有这么一批少年,他们品学兼优、朝气蓬勃,他们青春激情、追逐梦想,他们勤奋学习、自立自强,在传承红色基因、参与疫情防控、热心公益等方面表现优异,以时代新人的身份担起了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

11.崔航瑞

20108月出生,就读于三河市第四小学。在学校是老师的得力小助手,从老师的辛勤耕耘中,一点一滴积累着人生收获;在生活中是家人眼中的小男子汉。热心环保的崔航瑞,有很强的环保意识,爱护公物、保护环境,节约资源等方面坚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用事迹行动努力地做好服务社会的“环保小卫士”,并带动家人和同学一起宣传环保理念。

12.程可馨

出生于2008年11月,现在是三河市孟辛庄小学的一名学生。谦虚上进、尊敬师长、关爱他人、勤俭节约,做一个播撒美德传的好学生。踊跃参加市级健美操比赛、运动会、足球比赛等均获得了优异成绩。发扬讲文明、树新风的精神,积极参加学校开展的各项公益活动和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13.陈禹妃

出生于2011年8月,现在是三河市化甲屯小学的一名学生。热爱演讲,常常聆听红色故事,对红色文化发自内心的热爱。主动参加学校的演讲,把英雄模范的故事融入到演讲中,引导同学要学习他们的精神。生活中朴实无华,敬老怜贫的她,多次向贫困山区里的孩子捐献自己的衣物和文体用品,用自己微薄之力送去希望与梦想。

14.于壹雯

2007年5月出生,就读于三河市第七中学。热爱祖国、立志成才,常在学校广播站的社团活动中,用清婉的声音为同学们播报时事要闻、弘扬爱国精神。在疫情防控期间,父亲参与疫情防控值守,母亲也被封闭住校,一家人聚少离多,自律严谨的于壹雯没有放松,反而更加刻苦努力,在生活上更是自己收拾得井井有条。

15.于淼

出生于2007年2月,现在是三河市第八中学的一名学生。“尺有所短,寸有所长。”她善于发现他人的潜质和特长。在担任学校广播站站长职务时,在老师的辅导下制定了详实的活动计划和流程,使广播站发挥更大的作用。同时在校园组织成立失物招领处,对拾金不昧的同学给予鼓励并颁发奖状,不断将中华传统美德发扬光大。以礼待人,诚实守信,品学兼优的于淼爱科学,作品在“三河市第十一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评比中获得三等奖。

16.王源

出生于2010年2月,就读于三河市李旗庄小学。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时刻怀着一颗爱国的红心,时时处处起模范带头作用。生活中文明礼貌、与人为善,替父母分担压力,理解父母的难处做到自主自立。在学习上思维敏捷,勤学好问,积极参加学校的各项实践活动。热爱生活、爱护环境的她总是用实际行动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17.刘珈雯

2009年11月出生,就读于三河市翟各庄小学。成绩优异,善于观察,对科技创造充满好奇和热情。在青少年未来工程师博览与竞赛廊坊赛区选拔赛创意微拍1+1(小学组)项目中荣获三等奖。保护环境,坚决抵制“白色污染”进校园,积极倡导节约资源。她是家里的开心果,是学校是“学习标兵”,她一直坚信,要做就做“最好的自己”!

18.唐静怡

2006年4月出生,就读于三河市第二实验中学。自强自立,独立自主的她,在分担家务的同时还会帮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志愿服务宣传工作。“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乐于助人的她,在帮助他人的过程中收获欢乐和成长。唐静怡秉持“胜不骄败不馁”的人生态度在2018—2019学年荣获河北省省级三好学生;在2019-2020学年荣获廊坊市市级优秀学生干部。

19.魏梓丞

2012年10月出生,就读于三河市蓝天小学。善思善问,成绩优异,涉猎广泛,喜欢在绘画、音乐、英语、阅读。在疫情防控期间,向路人发放口罩,录制“七步洗手法”小视频向社区居民以及安哥拉的同胞和当地小朋友们观看和学习。同家人一起捐款捐物,在2021年1月获得天津市红十字会颁发的“红十字奉献奖”。热心公益,爱护环境,一言一行讲道德,举手投足建文明。

20.王静琪

2009年9月出生,就读于三河市西达屯小学。勤奋努力,立志成才,把理想付之于实际行动。在疫情防控期间,让妈妈帮助录制了“安全防疫”小视频,发送给亲朋好友分享自身防疫的做法。积极参加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和力所能及的公益活动,时常帮助周围年老体弱的孤寡老人,为敬老院的老爷爷、老奶奶们带去了一份欣慰、一份快乐。

这些少年儿童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了新时代青少年有品德、有知识、有责任、有作为的崭新形象,他们勤学善思、爱钻研,热心公益,为广大未成年人树立了学习榜样。

三河首页    未成年人    三河市新时代好少年事迹展播(二)
创建时间:2021-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