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伦绍金就三河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8月2日上午,市长伦绍金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先后到进京检查站、燕郊福合第一医院、部分隔离点和卫健局就三河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副市长贾学峰一同督导检查。

 在马坊联勤检查站和大孙各庄联勤检查站,伦绍金实地察看进京卡口管控情况,详细了解进京车辆检查标准和规范、人员力量配备、值班值守等落实情况,并对驻守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同时叮嘱值班值守人员要做好自身防护。伦绍金强调,各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严把进京入口,坚决防止疫情由我市输入北京,以实际行动筑牢首都“护城河”。

 在燕郊福合第一医院,伦绍金听取相关负责人对院感防控、预检分诊、发热病人处理流程等情况汇报,他强调,各医疗机构要严格规范预检分诊、核酸检测、发热门诊等工作流程,完善联防联控机制,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

 在燕郊隔离点,“现在住着多少隔离人员?”“隔离人员身体怎么样”“是不是一人一间房”“房间内有没有电视”“医疗废物怎么处理”等问题,伦绍金都一一仔细询问,详细了解隔离医学场所人员力量、防护设施、管理台账、核酸检测、消杀流程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叮嘱大家,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也要加强自身防护,保证自身安全。他强调,隔离医学场所要严格按照标准实行封闭管理,强化人员力量,坚决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对已腾空的房间要切实做好消毒消杀,规范处理垃圾废物,确保不留任何隐患。

 在市卫健局,伦绍金详细了解三河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他强调,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防汛、安全生产、大气污染治理、经济发展和项目建设等各项工作,特别是疫情防控工作,卫健部门要准确性、全面性、及时性的把握信息的科学研判,及时调整防控安排。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对大数据推送、协查函情况的分析,缩短查找时间,提高效率,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科学、有序、高效开展。

 (来源:三河市融媒体中心)

三河首页    文明城市    市长伦绍金就三河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创建时间:2021-0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