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河市召开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调度会议

7月31日下午,三河市召开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调度会议,深入分析疫情防控当前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下步工作任务。市委副书记魏向辉,副市长金景辉、贾学峰、邱小曼出席会议。

魏向辉主持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并科学研判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复杂因素和叠加风险,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的部署要求上来,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和消极厌战情绪,始终保持高度警惕,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到思想不松、力度不减,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地,坚决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为维护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魏向辉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防控意识,加强思想认识和组织领导,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要强化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措施,持续加强对医院、商超、农贸市场、宾馆等人员密集场所管理,督导落实健康码查验、体温监测、通风消毒等各项工作。要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紧盯冷链食品生产、运输、加工、销售等环节进行全链条管控,加强重点场所、重点人员和重点物品的检测监管。要加强监测预警,充分发挥发热门诊、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诊所、药店等“哨点”的作用,确保做到“四早”。要全力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强化疫苗统筹调配和应急处置,按照应接尽接的原则,加大组织宣传和发动力度,不断提高疫苗接种覆盖率。要持续强化宣传舆论引导,充分利用广播电视、微信公众号等媒体渠道,切实提高群众防范意识,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坚固防线。要加强防疫准备工作,全面掌握防疫物资、隔离点储备情况,加大对定点医院和流调队伍管理,一旦出现突发情况科学高效处置。要强化督导,市两办督查室、大督查和市纪委要紧紧围绕10个常态化、30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导,通过层层督导,确保各项工作真正落实见效。

金景辉就分管系统疫情防控讲了具体意见。贾学峰就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讲了具体意见。邱小曼就分管系统疫情防控讲了具体意见。

会前,贾学峰对燕郊开发区部分网吧、药店、宾馆、超市、教育培训机构、电影院等重点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

三河首页    工作提示    三河市召开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调度会议
创建时间:2021-0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