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教育初心,争做育人楷模”三河市第九中学开展师德专题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全面提升我校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健全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引导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三河市第九中学开展师德专题教育活动。

 三河九中召开师德师风教育活动专题会议。会议强调,要按照廊坊市教育局《廊坊市教育系统师德专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和三河市教体局的安排部署,认真开展师德专题教育活动,明确意义和学习内容,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做到广泛动员、积极宣传、全员参与,进一步引导教师们明确岗位职责,规范自身行为。

 会上成立了由校长任组长的三河市第九中学师德专题教育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了《三河市第九中学师德专题教育实施方案》和《三河市第九中学“四史”学习教育推进方案》。

 利用假期组织教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要求全体教师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师德师风教育”专区进行学习。通过学习,明确“三个牢固树立”、“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等师德师风重要内容,激励广大教师坚守教育报国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

 本次师德专题教育活动让教师们深刻意识到了肩上的责任和义务,教师们表示要将师德外化于行、内化于心,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干好、干实、干出成效,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环境。

三河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    “践行教育初心,争做育人楷模”三河市第九中学开展师德专题教育活动
创建时间:2021-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