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步丈民情,行动暖民心—新集镇开展走访慰问困难群众活动

810日、11日新集镇积极践行“解忧暖心传党恩”走访慰问困难群众行动,共计走访50余户。镇村两级党员干部、志愿者走进困难家庭,及时掌握困难群体的衣食冷暖,为他们送去了大米、植物油等慰问品,将党的关怀和温暖传递给困难群众。

此次走访行动主要针对低保、特困人员中的重病、重残人员以及生活困难的退役军人党员、老党员、烈士遗属、孤儿等特殊困难群众。一直以来,新集镇民政部门切实增强做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的自觉性,通过纳入低保或特困供养、临时救助、走访慰问等方式,不断提高救助实效性。积极开展社会救助兜底脱贫行动,加强对“六类”重点人群实行动态监测,防止“脱保”“漏保”问题发生;能够做到及时有效解决群众反映较多的问题和合理诉求,引导帮助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申请救助,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

接下来,新集镇将继续把做好困难群众救助工作,作为转化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成果、落实为群众办实事要求的重要举措和实际行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兜住兜牢兜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底线!

三河首页    志愿服务    脚步丈民情,行动暖民心—新集镇开展走访慰问困难群众活动
创建时间:2021-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