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宾北路街道“从快从严从实” 抓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日益严峻的情况下,针对辖区外来人口众多、流动性大的特点,迎宾北路街道积极落实属地责任,周密部署、全面排查、动态督导、大力宣传,从快从严从实抓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周密部署,压实责任。7月31日,街道党工委迅速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传达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和市领导讲话精神,要求全街道上下高度重视、提高警惕,恢复卡口排查,严格落实进出小区戴口罩、测温、扫码、登记等排查管控措施,宣布全员全辖区进入疫情防控临战状态。会后,各社区党支部书记在第一时间召集全体工作人员、物业公司、网格员、志愿者传达街道会议精神,并对防疫相关事宜进行安排部署,形成街道社区网格三级责任体系。

 全面排查,强化管控。街道办事处疫情专班增派力量,持续做好警综推送、协查函的核实报送工作,穷尽手段,使各环节紧密衔接,做到推送必有结果;各社区持续奋战做好中高风险地区返回、密接、次密接、三密接、境外返回、协查等重点人员的各项管控措施;街道应急办、自生办坚守一线督导,加大冷链检查力度,坚持人物同防,严格落实三十项常态化防控措施和四早要求。潮白社区是迎宾北路街道最大的社区之一,常住和流动居民近2万人,连日来潮白社全体工作人员一直奔波在卡口排查、入户摸排、张贴海报、警综核实、小区消杀等工作中。8月2日半夜1点,工作人员还在核实警综推送的信息;8月3日凌晨2点,送密接人员一家三口进行集中隔离。

 动态督导,筑牢基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得如何?”“遇到体温异常怎么办?”“防疫物资都准备齐全了吗?每到一处,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都会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现场指导,详细询问社区防控措施落实、防护物资储备等情况,实地查看卡口防疫情况及居委会登记台账,认真听取社区两委人员关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疫苗接种等工作的汇报。以检查促规范,以督导促提升,筑牢三道防线,织密免疫屏障。

 大力宣传,加强引导。迎宾北路街道抓全抓实抓细疫情常态化各项管控工作,加大宣传力度,穷尽各种宣传手段。有利用小喇叭广播于固定时间合适点位循环播出、有六旬老党员日行2万步将防疫宣传送进基层、也有社区通宵紧急张贴《三河市关于加强疫情防控的紧急通告》和《疫情防控从我做起》宣传海报,线上微信群大量转发等双向宣传方法,提高居民非必要不外出、自我防护、配合各项管控措施、中高风险返回人员主动报备的意识,大力营造疫情防控宣传氛围。 


    截至目前,迎宾北路街道辖区所有重点场所已完成了第一轮督查指导,本轮疫情已核实警综千余条,居家隔离69人,转送48人到隔离点集中隔离。在迎宾北路街道党工委的坚强领导下,各社区党支部闻令而动、凝心聚力,工作人员无怨无悔,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三河首页    文明城市    迎宾北路街道“从快从严从实” 抓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创建时间:2021-0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