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宣部等十部门部署开展打击新闻敲诈和假新闻专项行动


  近日,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国家税务总局、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广电总局、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10个部门在北京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全面深入推进打击新闻敲诈和假新闻专项行动。

  会议指出,开展打击新闻敲诈和假新闻专项行动,是加强传媒监管、营造良好新闻舆论环境、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重要举措,要深刻把握新形势新特点新挑战,增强政治自觉、鲜明问题导向、扣紧时代特征、坚守人民立场,牢牢扭住严厉打击网络新闻违法违规活动这个关键战役,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作为优先处理项,突出重点领域,明确主攻方向,下重手、出重拳,坚决打响打赢专项行动攻坚战。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安排,加强协调配合、发挥整体效能,充分运用监管手段、政策工具、法律武器,构建齐抓共管、标本兼治、一体推进的工作体系和机制,努力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

  据悉,本次专项行动将重点打击新闻单位及其人员的新闻违法活动、各类网络传播平台及公众账号的非法新闻活动以及社会组织与个人的非法新闻活动。

  会议对专项行动的重点任务和工作分工进行了部署。

 

三河首页    资讯广场    中宣部等十部门部署开展打击新闻敲诈和假新闻专项行动
创建时间:2021-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