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连杰主持召开三河市委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议

8月13日上午,三河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扩大)会议。市委书记刘连杰主持会议,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镇(区)、街道、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11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加强党史和光荣传统教育、确保官兵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动城乡建设绿色发展的意见》的通知。

刘连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战略性、指导性和针对性,是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科学指南和行动纲领。要紧密结合我市发展实际,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相关文件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刘连杰指出,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我市发展实际紧密结合,围绕全市大局,突出工作重点,积极投身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用伟大建党精神滋养党性修养,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实。

刘连杰要求,要进一步强化国防意识,牢固树立军地“一盘棋”思想,全力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继续发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优秀传统,满腔热情为广大官兵排忧解难,营造关心国防、支持国防、参与国防的浓厚社会氛围,切实当好部队发展的坚强后盾。要把政治和思想建设摆在首位,持续推动党史军史和光荣传统教育,严格落实党管武装制度,充分发挥人民武装在防汛救灾、疫情防控等急难险重工作中的突击队作用,不断提高国防动员能力水平。

刘连杰指出,要充分认识城乡建设绿色发展的重要意义,深入领会关于城乡绿色发展的具体要求,结合三河实际,先行一步,提早谋划。要进一步明确水工建筑用地边界,协同建设区域生态网络和绿道体系,打通鲍丘河、红娘港、幸福渠等河渠绿道;要结合北三县与通州区一体化发展工作部署要求,持续推进区域重大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共建共享,突出抓好与北京医院对接、应急管理大学建设等重点工作;要加强城市绿色低碳建设,推进东市区公园建设工作;要提高农房设计和建造水平,制定相关政策,积极引导群众建设满足生活实际的新型农房等,以各项实际举措的落实把三河建设成为绿色生态宜居的美好家园。

三河首页    工作提示    刘连杰主持召开三河市委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议
创建时间:2021-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