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宾北路街道快速高效组织疫苗接种工作

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要求,迎宾北路街道坚持慎始如终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同时,快速高效组织疫苗接种工作。

一、快速行动,周密部署。8月14晚,主管领导在社区主任群里发布18岁以上一针剂任务量和时间节点,要求各社区尽快统计人数,并联系医院安排设点。8月15日上午,街道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重点安排部署疫苗接种各项工作,倒排工期,层层压实责任,细化工作任务。

二、多措并举,积极发动。8月14日各社区卡口循环播放《关于严厉打击破坏疫苗接种工作秩序行为的通告》,同时在显著位置张贴通告。加大宣传发动力度,利用线上线下多种方式,排查尚未接种人员,督促赶快接种第一剂次,尽早完成任务。同时,在潮白社区、美林社区、燕航社区、理想新城等大社区增设临时接种点,为居民提供便捷的接种服务。

三、严格排查,精心组织。各社区严格贯彻落实十个常态化三十项管控措施,卡口对进出车辆和人员进行扫码、测温、登记。各社区严格排查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同时为了确保完成疫苗接种任务,查验没有接种疫苗人员,一经发现,立即登记,通知其就近去接种点接种。街道执法队持续加强对辖区门店的日常管控、督导检查,严格落实扫码、测温、一米线等防控要求。同时,查看店员和顾客疫苗接种情况,发现没有接种人员立即告知去附近接种点接种

四、定时汇总,实时调度。为确保四个社区接种点能够快速有序的开展疫苗接种工作,街道党工委统筹部署,为四个接种点分别调配了精干力量、加强了物资保障,安排周边居委会陆续组织居民按照就近原则进行接种。各社区定时在居委会主任群里汇报进度,主管领导和疫情专班根据进度做出及时有效的调度。通过实时反馈、快速安排,街道的疫苗接种工作有条不紊的推进中,8月15日当日就完成了18周岁以上首针疫苗接种任务1303人。

下一步,迎宾北路街道将继续加大宣传动员力度,周密组织疫苗接种工作,力争圆满完成任务,筑牢防疫安全屏障。

三河首页    文明创建    迎宾北路街道快速高效组织疫苗接种工作
创建时间:2021-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