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紧盯食品生产环节 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为确保食品生产环节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尤其是冷链食品防控、消杀管理,严防食品安全风险隐患,8月1日以来,三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高标准、严要求力促域内食品生产企业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监管人员深入各食品生产企业,及时传达最新疫情防控措施要求,发放《三河市食品生产企业疫情防控风险关键点》,重点检查企业是否有测温设备,环境卫生、设施消毒记录,是否建立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台账及健康状况管理;是否购进、使用进口冷链食品等。要求各企业自觉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制定详细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所有进出企业的人员及车辆均应严格执行扫码、测温、人员登记、消毒等措施,要坚持人物同防,加强核酸检验检测,严格开展预防性消毒,对所有进口冷链食品、物品做到全程可追溯;要严格按照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关于对进口冷链食品管理的要求,暂停购进进口冷链食品,对于已经购进的进口冷链食品务必及时使用消化。

截至目前,共督导检查30余家食品生产企业,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当场责令立即整改;仅剩2家食品生产企业储存进口冷链食品。

三河首页    文明创建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紧盯食品生产环节 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创建时间:2021-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