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河经济开发区: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推进百日攻坚行动

三河经济开发区坚持问题导向,以空气质量明显改善为刚性要求,各网格员立即行动,对域内企业废气治理、禁烧、废水和建筑施工工地扬尘治理等工作进行督导检查,严格遏制工业企业、项目工地等领域污染物排放增量,确保百日攻坚行动取得实效。

在莱尼线束系统有限公司三厂,网格员正在对车间的voc处理设施是否正常投入使用,除尘环保设备是否运转正常、有无破损停用情况,运行管理台账是否完善和运行资料是否准确记录使用时间、有无维修记录,环保规章制度是否上墙,消防栓控制箱设备是否完好等进行了详细检查,并查看企业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督促企业负责人严格按照环保要求落实环境保护管控措施,保证各项工作平稳运行。

同时,网格员还对区内通用磨坊食品(三河)有限公司的污水处理站的环境卫生、环保设备运行、环保监测台账、原材料存储情况等空气质量保障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存在的问题要求企业立行立改。

建筑工地扬尘管控是大气污染防治的一项重要工作,在项目建筑工地,网格员重点检查项目单位是否按照建筑工地扬尘治理技术要求落实防尘举措,查看了苫盖网的目数和围挡高度是否达标,要求项目单位严格落实建筑工地“六个百分百”“两个全覆盖”工作要求,持续加强建筑工地扬尘污染整治。

据了解,经济开发区在治乱百日攻坚行动中,强化压力传导,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同时不定期组织召开推进调度会,听取各责任单位工作进展情况,分析解决推进中存在的问题,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三河首页    文明创建    三河经济开发区: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推进百日攻坚行动
创建时间:2021-0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