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彩身影用心描绘村街“绿色画卷” ——黄土庄镇石碑村党支部书记安全同志先进事迹

安全同志,2006年退役于武警部队,18年开始任黄土庄镇石碑村党支部书记。他时常讲:“要把村街当成自家一样建设,要把清理整治当成在扫自家院子,把村街建设当成自家搞装修”。从他的工作细节处不难发现,村内的边边角角、坑坑洼洼、私搭乱建照片时常出现在他的电脑屏幕上,时刻把打造高品质农村人居环境记在心中。三年来,村街面貌已经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受到了村内百姓交口称赞。

表态度,强宣传,入户走访聚民心。人居环境整治初期,共摸排137处侵街占道私搭乱建,村内群众反对声音揭竿而起。村“两委”班子面临巨大挑战的同时,由村民代表入户宣传解释,做思想动员工作。经过不懈努力,终于使广大村民逐步认识、理解、接纳、支持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把全村民众的心思凝聚到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上来。

敢叫真、硬碰硬,强力整治顺民心。“一把尺子量到底”,村干部率先垂范,刀刃向内、开展自清。东西街道7条,南北街道8条全部清理完成,43座外挂厕所、21处高台阶、9座后背房、12处私搭乱建全部拆除到位,主街宽度由原来的4米扩展到如今的12米。清理河道1500余米,清理乱堆乱放3000余方。同时,硬化街道2500余平米、新安装路灯56盏、新建健身小广场100平米、改造厕所119座、安装太阳能125户、美丽庭院80户、栽种各种树木、花卉200余棵,村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村民看在眼里,乐在心里。

高标准,齐参与,共建共享乐民心。发动群众自愿捐款,建档立卡贫困户代素苹捐款100元,五保户李振中捐款500元,在他们的带动下,全村共捐款12.82万元,修建了村口200平米党建小游园。

他作为一名党员,不忘初心,心中有民,为民工作谋辛福;作为一名退役军人,使命在肩,退役退伍不退志。在他的精心谋划下,将计划投资260万元对全村进行硬化、亮化、绿化、美化,使村民出行、居住、娱乐、生活环境实现大幅提升,真正将本村打造成为整洁、宜居、优美、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新农村。

三河首页    文明瞬间    迷彩身影用心描绘村街“绿色画卷” ——黄土庄镇石碑村党支部书记安全同志先进事迹
创建时间:2021-0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