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市生态环境局三河市分局 多措并举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见效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三河市生态环境局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贯穿全年的重点工作,成立“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建立“一重两微”任务清单、将“三重四创五优化”重点项目、“20项民生工程”、“10件民生实事”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事项清单。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带头开展实践活动,切实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为民办实事、解难题。

聚焦群众关注的大气污染、水污染、土壤污染等环境领域突出问题,加快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统筹推进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和气候应对变化,深入实施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加快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质量保护让人民群众享受更多蓝天白云、绿水青山。目前,我市国省控、市控河流考核断面地表水达到Ⅴ类水体标准;完成全市包装印刷企业挥发性有机物源头替代工作;完成土壤污染状况调查,有效的保证了全市人居生态环境。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将农村黑臭水体排查整治纳入日常监管范畴,通过人防、技防、物防相结合,保持全天候、全时段、全流域的巡查与监管,消除农村黑臭水体隐患。

一、助企帮扶 为民办急事为促进经济增长,推动各项工作开展,转变工作作风,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全力助推企业发展,目前,在全市镇(区、街道)范围内组织召开了12场“转作风、促发展”助企帮扶座谈会,与企业面对面的交流,加快解决提出的实际问题;制定生态绿色标杆企业标准,分行业组织参观学习,强化企业自我监管,主动承担治污主体责任,积极落实各项减排措施,实现生产经营和污染减排双赢;实行党组成员包联企业机制,从项目立项开始,全程跟踪服务,全程体现“店小二”式服务。二、创建“六型机关” 为民办实事在单位机关内,开展学习型、廉洁型、服务型、法治型、效能型、节约型活动。全员参加,进一步提高干部素质,规范行政行为,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增强生态环境行政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调整机关股室楼层布局,设立业务大厅、信访大厅,安排业务股室人员值班,指引企业办事,提供一站式服务。三、投身志愿服务 为民做好事在社区,关注社区群众“微心愿”,发扬不怕脏、不怕累、不怕苦的精神,对五金楼、育才院、教师楼、电子院、和平里、公路小区六个社区开展10余次志愿服务。对卫生死角、果皮纸屑、落叶杂草、烟头、小广告、自行车乱停乱放等现象进行统一清理;在路口,协助交警指挥非机动车和行人按照信号灯指示有序出行,劝阻非机动车和行人闯红灯、逆行等不文明行为,努力打造文明、有序、畅通的交通环境;在防疫卡口,全局80余人志愿到无物业小区路口开展群防防控工作。测体温、登记、扫码,倡导居民戴口罩、少聚集,提高防疫意识。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群众,共同维护家园,为城市创建助力添彩。

三河首页    文明城市    廊坊市生态环境局三河市分局 多措并举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见效
创建时间:2021-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