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榜样 巾帼力量—康城街道铁南社区最美巾帼志愿服务队

一名志愿者就是一面旗帜;一群志愿者,就是一支先锋队;一个巾帼志愿者服务队,那就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哪里有需要,她们就在哪里。

她们就是康城街道铁南社区巾帼志愿服务队。这是一支由社区工作者、楼门长、小区居民、退休阿姨等等自发组织的巾帼队伍。她们来自不同行业,不同家庭家庭,但她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巾帼志愿者。

美丽社区,她们共同守护,时有所需必有所为;“疫"路前行绝不退缩,她们时刻准备着,为做好疫情防控贡献巾帼力量。

全民战疫,积极动员

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以来至今,铁南社区巾帼志愿服务队的每一名志愿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宣传、人员排查、核酸检测工作,她们积极行动、勇于担当,团结一心,汇聚力量,为抗“疫”筑起牢不可破的防线。

环境整治,投身其中

人居环境整治,建设美丽社区,铁南社区的巾帼志愿者们走进小区,纷纷拿起工具对小区内的杂物、楼道卫生进行了清理打扫,为小区居民造出舒适、整洁、优美的生活环境。同时向居民宣传创城知识,引导居民积极参与到小区环境整治,自觉维护周边环境卫生。

疫苗接种,冲锋在前

在疫苗接种点,巾帼志愿者们协助医务人员做好居民接种登记、分流、指引、咨询、维持现场秩序等。她们为前来接种疫苗的居民们进行扫码登记信息、核对接种者身份信息、引导接种疫苗人群按流程有序排队接种,及时为居民答疑解惑。为提高了疫苗接种率,做到应接尽接,更好地完成疫苗接种工作,巾帼志愿服务队的每个人深入小区,卡口“三码联查”,排查进出小区的每个人的疫苗接种情况;扫楼入户,挨家上门摸排疫苗接种情况,对于未接种且符合接种条件人员做好劝解工作;巡查商户,不放过商户的每个工作人员。总之,小区各个角落都是这些“红马甲”的身影。

她们看似柔弱却英勇无畏,在多个“战场”积极发挥作用,传递温暖的力量,成为志愿服务一线最美的身影,她们就是康城街道铁南社区巾帼志愿服务队。她们,不畏困难、主动担当;她们,坚守岗位、矢志奋斗;她们,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倾力贡献巾帼智慧;她们,用行动践行奋斗的姿态才是最美丽的!

三河首页    志愿服务    时代榜样 巾帼力量—康城街道铁南社区最美巾帼志愿服务队
创建时间:2021-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