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河市全面推进疫苗接种 筑牢免疫防线

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是巩固当前疫情防控成果、全面夺取疫情防控胜利的关键环节,为保障市民生命安全,三河市按照“应接尽接,不落一人”的原则,全力以赴做好新冠疫苗全民免费接种工作,着力构建全市人民免疫屏障。

一大早,记者在市第五小学接种点看到,家住段甲岭镇西公乐村91岁的高秀英奶奶和94岁的老伴,在孙子的陪同下来到疫苗接种点接种疫苗,医务人员详细询问了高奶奶和老伴近期身体状况,在确定一切良好的情况下,孙子帮助爷爷奶奶填写了疫苗接种告知书。高奶奶告诉记者,前期本想观望一下,如今身边的人都在抓紧打疫苗,对自己触动很大,就带着老伴一起来打疫苗,这既是对自己的保护,也是为社会作贡献。各个接种组的工作都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医务人员贴心的服务,前来接种的市民积极配合,全面筑牢全市人民的健康防线。

在接种点,无论是90多岁的老人,还是哺乳期的妈妈,大家都来积极接种疫苗。“您好,您是来接种疫苗的吗?”“请您沿着左侧入口进行信息登记”,入口处,志愿者正在对前来接种的市民进行道路引导。同时,提醒接种人员进入接种点需要测温并全程佩戴口罩,提前出示本人的行程码和健康码,有效减少了市民接种疫苗的等待时间。

登记、扫码、测温、接种、留观、离场,整个疫苗接种流程形成单向流动、闭环管理。为确保疫苗接种工作高效顺畅开展,连日来,东市区第一门诊医务人员实行24小时不断岗,昼夜坚守在一线,虽然天气闷热,工作时间长、强度大,但守护居民健康是他们心中的信念。

三河首页    工作提示    三河市全面推进疫苗接种 筑牢免疫防线
创建时间:2021-0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