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颂党恩 守护安全伴成长 ——三河市妇联开展暑期儿童关爱服务系列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全国妇联与11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做好2021年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的通知要求,三河市各级妇联组织以“学党史颂党恩 守护安全伴成长”为主题,组织开展主题鲜明、形式新颖的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全市儿童度过一个思想有引领、安全有保障、健康有呵护、情感有抚慰、困难有帮助的快乐假期。

学党史颂党恩,红星闪闪照我心

重温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各级妇联组织充分发挥“儿童之家”、“亲子乐园”等阵地作用,开展“童心向党 党的光辉照我心”观影活动,影片《地雷战》带领儿童重温红色经典、聆听红色故事、传承革命精神。通过观影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运用到实际学习和生活中。

了解军旅生活,体验部队训练。开展“红星闪闪——庆八一”主题活动。小朋友们着军装、带军帽不仅欣赏了舞蹈《红星闪闪》,还亲自体验奏军乐、唱红歌,参加模拟训练,了解军旅生活,锻炼小朋友们的胆量、平衡感和节奏感。

传承红色文化,美丽庭院线上展播。“红领巾心向党”,做红色传人,“红领巾”讲解员向老红军、老党员进行红色庭院报告宣讲。感悟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好好学习,长大后报效祖国,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

颂党恩传家风,家教分享开沙龙

各级妇联组织为营造爱党爱国爱家的良好氛围,弘扬优良传统,传承好家风好家训,开展以“颂党恩 传家风”最美家庭分享沙龙活动16场,受益人群2000人。通过一张张生动的幻灯片和一个个详实的家风故事,感受中华民族家庭美德的时代内涵,感悟优良家风家训的向上向善力量,引导更多的妇女群众、更多的家庭参与到弘扬和传承家风的行列中来,使红色家风家训的故事深入人心,代代相传。        

爱生命会避险,安全知识记心间

学习安全知识,进行答题挑战。市妇联联合爱翌安邦公共安全体验馆制作了公共安全教育视频,并开通网络答题挑战赛活动。有公交交通安全、消防安全、自然灾害预防系列之地震方面的知识,观看视频后进行挑战答题,掌握公共安全知识和技能,在意外灾害中进行自救自护,度过一个健康、安全的快乐假期。

预防儿童溺水,加强有效看护。转播全国妇联录制预防溺水公开课进行线上宣传。分享预防儿童溺水需要注意的事项以及溺水急救的方法,落实9个字:“看住了,管好了,用对了”,将全国妇联宣传的防溺知识落实到三河市的千家万户。

巾帼齐发力,安全宣传进社区。迎宾北路街道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开展少年儿童暑期安全教育宣传活动,在辖区少年儿童活动密集的公园、小区广场等地,向少年儿童和家长们发放《暑期安全知识手册》和《安全防护知识宣传页》500份。有效增强了少年儿童的暑期安全意识,提高了少年儿童的自我防护能力。

暖童心助成长,送温暖爱相随

开展书法公益课,丰富精神文化生活。发挥省级“示范妇女之家”阵地作用,燕郊镇北蔡村“妇女之家”在暑假期间为孩子们开启了书法系列公益课程,70个孩子参与其中,书法老师给孩子们讲解书法知识,传授书写技巧,并结合孩子们的特点,因材施教、认真指导,孩子们的积极性和参与性极高。活动传播和弘扬了“汉字美”,极大提高儿童兴趣爱好,陶冶性情,锻炼意志和审美情趣。

开展关心关爱困境儿童送暖到家活动。行宫东街道妇联对青一社区两户困境儿童进行走访慰问,为他们送上油、米等生活用品。并鼓励孩子们要克服眼前的困难,努力学习,学习党史知识,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的情感,做积极乐观的新时代好少年,将来成为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同时,志愿者们为孩子们普及防溺水安全教育知识。

开展洁净“家园”巾帼志愿服务行活动。燕郊镇西柳河屯村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开展洁净“家园”巾帼志愿服务行活动,打扫“儿童之家”、“妇女之家”室内外卫生,擦拭室内外的玻璃。为儿童营造了良好的学习环境,使“儿童之家”、“妇女之家”真正成为孩子们学习的园地、交流的平台、娱乐的场所、温馨的家园。

三河首页    未成年人    学党史颂党恩 守护安全伴成长 ——三河市妇联开展暑期儿童关爱服务系列活动
创建时间:2021-0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