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河市第九中学:依法办学,民主管理,以人为本,和谐发展

三河市第九中学是一所国办初级中学,组建于2003年9月,隶属于三河市教育局。2009年三河市政府投资5200万元筹建新校园。2009年9月三河市第九中学迁入新校址。学校现座落在三河市区北城六道曹村东侧,占地43382平方米,建筑面积17281平方米。学校现有50个教学班,学生2703人,教职工207人,具有专科以上学历191人,本科学历165人,专任教师学历合格率100%。

 

学校具有现代化的教学设施。51个多媒体教室,保障了每堂课都能充分利用远程教学资源进行网络教学。理、化、生仪器室、准备室、实验室各两个,能够完成所有实验的演示及操作教学。微机教室、语音教室各2个,音、美、劳、技等专用教室及器材室设施齐备,使每个学科都能进行正规教学。图书室书目齐全,学生阅览室、教师阅览室颇具规模,可以满足全体师生的图书借阅。学校还建有一座可以容纳780人的阶梯教室,可以进行大型会议、讲座。封闭式体育馆是我校一座比较突出的现代化建筑,座落在校园的西南侧,馆内宽敞明亮、设施先进,可以举行大规模的体育赛事和文娱活动。此外学校还建有300米环行塑胶田径运动场及人工草坪足球场,体育活动室、篮球场、乒乓球场等体育活动场地,使师生在学习、工作之余可以进行体育活动。

学校拥有着一支爱岗敬业、默默奉献的教职工队伍。他们严谨勤奋、博学善教、敢于创新。正是他们的携手互助、团结奋进,创造着学校辉煌的历史。2019年、2020年、2021年连续三年中考成绩名列东市区第一。

 

三河首页    文明校园    三河市第九中学:依法办学,民主管理,以人为本,和谐发展
创建时间:202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