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河市特殊教育学校:用爱呵护,倾心浇灌,补偿缺陷,育残成才

三河市特殊教育学校建于2004年2月,位于三河市西外环消防大队北500米路西,是三河市教体局直属的九年一贯制义务教育公办特殊教育学校,也是一所全日制寄宿学校,承担全市特殊儿童的教育、培养任务。学校占地面积16933平方米,建筑面积5081平方米。学校现有106名学生,学校现有教职员工38人,均是特教专业毕业和受过专业培训的人员,学历达标100%。本学期学校开设8个教学班(其中聋班2个,培智班6个)。

 

学校主要面向全市招收适龄听力障碍儿童和智力障碍儿童。学校设有实施听智障义务教育及两类学生的生活技能、职业技术教育、随班就读和送教上门等课程。学校除执行国家必开课程外,市特殊教育学校还根据学生的兴趣爱好、年龄特点,创建了绘本馆、茶艺室、多感官知觉室、多媒体训练室、家政室、烹饪室、陶艺室、美工劳作室、动平衡室等16个专业教室,为学生提供了更多展示自己的舞台。

 

学校成立以来,在各级领导和社会爱心人士的关心支持帮助下,经过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学校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学校的教学质量稳步提高,毕业生就业率达到80%,学生的书画作品及文艺节目多次在上级组织的活动中获奖,多名教师分别荣获廊坊市特殊教育先进个人、市级骨干教师、十佳道德模范等光荣称号;学校屡次获得廊坊市级“特殊教育先进集体”、“先进基层党组织”,三河市级“实施精细化管理先进单位”、“教学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三河首页    文明校园    三河市特殊教育学校:用爱呵护,倾心浇灌,补偿缺陷,育残成才
创建时间:2021-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