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河市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鲜花祭英烈,壮志励后人。9月30日上午,在全国第八个“烈士纪念日”之际,三河市在烈士陵园举行烈士公祭活动。市四大班子领导同各镇区街道、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人武部全体官兵、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工作人员、学校师生、老战士、烈士家属、“两参”人员、其他优抚对象、退役士兵和公安干警代表一起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深切缅怀纪念烈士,弘扬烈士精神。

刘连杰、伦绍金、魏向辉、刘增禄、李志英、封军、闫明杰、燕来、陈小会、扈大勇、张立新、周海涛等市领导出席烈士公祭活动。

郁郁青柏掩忠骨,烈烈英魂诉长风。烈士陵园内,松柏苍翠挺拔,烈士纪念碑巍然耸立,气氛庄严肃穆。上午9时,烈士公祭活动正式开始。礼兵就位,全体肃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激昂的歌声在陵园上空回荡。国歌唱毕,全体肃立,向革命烈士默哀。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庄重表达继承革命先辈光荣传统,当好共产主义接班人的远大志向。

在深情的《献花曲》中,10名礼兵抬起5个花篮,走到烈士纪念碑前,将敬献的花篮轻轻摆放在纪念碑基座上。随后,市委书记刘连杰走到纪念碑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

市长伦绍金主持烈士公祭活动,他说: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伟大精神,是爱国主义的精髓和灵魂。继承先烈遗志,发扬英雄传统,推动科学发展,是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和神圣职责。让我们把先烈们留下的珍贵精神财富代代相传,使烈士们的不朽精神在各条战线、各行各业开花结果、发扬光大,告慰烈士们的在天之灵,为全市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努力奋斗。

最后,参加活动的人员手持鲜花,怀着崇敬的心情缓步前行,依次敬献鲜花,相继绕碑瞻仰,以表达对先烈们的缅怀之情。

 

三河首页    文明城市    三河市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创建时间:2021-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