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三河市供电公司:开展2021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

2021年8月23日至29日,国网三河市供电公司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以国家发改委宣布的“节能降碳,绿色发展”为主题的全国节能宣传周和“低碳生活,绿建未来”为主题的全国低碳日宣传活动。

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主题旨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碳达峰、碳中和决策部署,开展节能降碳宣传教育,通过开展宣传活动,宣传节能增效和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要求,普及节能对气候变化重要性,提升公众低碳意识,倡导公众选择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广泛参与低碳行动。
  国网三河市供电公司灵活多样的采用了线上线下相结合、公司内部外部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宣传活动。

线下,在公司内部醒目区域摆放宣传海报,使公司内部员工明白了节能减排的重要性和意义,从而增强了员工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意识,更加自觉地重视关注单位节能降耗工作,从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升油、一张纸等日常具体小事做起。在公司外部户外人流量较大场所采取发放宣传资料的形式开展活动。向广大社会民众发放用电安全宣传资料的同时,大力宣传节能减排、低碳生活方式、节能对气候变化重要性等相关知识,提升公众低碳意识,倡导公众选择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使社会民众不仅了解节能的意义和方式的同时,也加强了用电安全常识,可以更加安全用电、更加节能用电。

线上,利用抖音、快手、微信朋友圈等手机APP流媒体对宣传资料短片进行编辑转发广泛传播,进行低碳知识普及、绿色消费引导、绿色低碳出行等宣传,动员民众广泛深入参与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
  在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期间,国网三河市供电公司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为主线,以动员大家参与节能减排为重点,普及节能低碳相关知识,树立勤俭节约理念。通过多样的宣传形式,广泛动员公司员工和社会民众参与到节能减排中去。为全社会营造良好的节能低碳浓厚氛围,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培育简约适度、节能环保的生活方式,更好的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贡献一份电力力量。

 

三河首页    文明乡风    国网三河市供电公司:开展2021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
创建时间:2021-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