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为全力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在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中的重要作用,三河市充分利用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和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有力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坚持争当表率,严格遵守防控规定。三河市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带头遵守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疾控部门、所在社区和单位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带头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符合条件的志愿者及时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接种,为亲友和身边群众做出榜样。结合疫情防控实际,迅速调整原定志愿服务活动计划,不组织实施任何形式的大型聚集性活动,不邀请和批准疫情重点地区人员参加活动。

图为三河市福鸿苑社区志愿者协助卡口执勤

 坚持正面发声,积极做好宣传引导。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主动协助配合相关部门和社区居委会、村委会等基层组织大力宣传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广泛传播疫情防护安全知识,密切关注有关政策措施和疫情动态,面向群众做好宣传解读、解疑释惑工作,教育引导群众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在网络、朋友圈、微信群发布未经证实的虚假信息,传播正能量、汇聚精气神,自觉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图为三河市中建社区志愿者协助疫情防控工作

 坚持就便就近,科学开展志愿服务。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机构积极组织开展“文明三河•防疫有我”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按照“结合特长、就近服务”的原则,组织志愿服务团队和广大志愿者深入镇(街道)、村(社区)和基层单位积极开展消毒消杀、疫苗接种、社区防控、特殊群体关爱等志愿服务,全力打造三河市“志愿者之城”品牌。

 坚持安全第一,有序参与志愿服务。三河市始终把志愿者个人安全放在首位,认真遵守疫情防控的规定,强化志愿服务防控举措,坚决反对盲目、无组织的志愿服务。坚决做到“防护措施不到位不上岗,防护培训不合格不上岗”,确保统一行动听指挥。

三河首页    志愿服务    我市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创建时间:2021-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