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校园欺凌”说不:三河法院燕郊法庭法治讲座走进第八中学

 为切实增强学生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10月27日下午,三河法院燕郊法庭庭长牛宝卫带队到三河市第八中学,开展以“点亮希望、护航未来”为题的反校园欺凌专题讲座。该校初一、初二年级全体师生以观看视频直播的形式参加讲座。

 在讲座开始前,牛宝卫庭长与第八中学校领导就偶发性打架斗殴与反复性校园欺凌的区别、校园欺凌的现状以及如何有效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保障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等问题进行深入地探讨。讲座期间,法官助理张桢雪作为主讲人,结合法院审理的涉校园欺凌具体案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全体师生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分析了校园欺凌的表现形式、形成原因,阐述了校园欺凌对青少年的危害及对社会的恶劣影响,着重强调了校园欺凌的预防措施,教育引导学生警惕校园欺凌,提高防范意识,加强自我保护能力,并鼓励同学之间要互相帮助、互相谅解,共建和谐校园。

 通过此次讲座,学生们就如何应对校园欺凌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纷纷表示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防范能力,勇敢向“校园欺凌”说不。三河法院也将继续以践行“筑平安勇担当、护发展做贡献”主题实践活动为着力点,着力推进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建设,不断探索青少年法治教育新途径,助力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张冬梅 张桢雪)

三河首页    未成年人    对“校园欺凌”说不:三河法院燕郊法庭法治讲座走进第八中学
创建时间:2021-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