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制网络谣言 共建文明三河---三河市委网信办开展网络辟谣进校园活动

 为扎实推进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三河活动,进一步优化网络环境,抵制网络谣言,倡导青少年自觉树立网络文明新风,共同维护网络空间清朗有序,10月14日下午,三河市委网信办联合市教体局走进三河市第二小学,共同举办了以“抵制网络谣言,共建文明三河”为主题的网络辟谣进校园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中,学生代表分别宣读了《全国青少年网络文明公约》和《抵制网络谣言 共建晴朗空间倡议书》,号召全市中小学生自觉实践青少年网络文明公约,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成为网络文明的倡导者、传播者、践行者,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活动现场,网络文明志愿者通过悬挂条幅、发放网络辟谣知识手册、宣传展板讲解、抵制网络谣言签名寄语等形式,向学生普及网络谣言相关知识,引导学生自觉抵制网络谣言,增强学生识谣、辨谣的能力。

 下一步,三河市委网信办还将在全市中小学开展网络辟谣知识进课堂活动和网络文明规范宣传巡展,通过“网络辟谣从我做起”主题班队会等形式,向广大中小学生宣传网络辟谣和网络文明规范等相关知识,引导学生养成健康、绿色、安全的用网习惯,营造清朗有序的网络文明新风。

三河首页    文明创建    抵制网络谣言 共建文明三河---三河市委网信办开展网络辟谣进校园活动
创建时间:2021-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