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市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领导小组工作会议、疫苗接种工作调度会议暨推进2022年度基本医疗保险全民参保计划工作调度会议

 1110号下午,廊坊市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后,三河市召开市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领导小组工作会议、疫苗接种工作调度会议暨推进2022年度基本医疗保险全民参保计划工作调度会议。市长伦绍金、副市长贾学峰出席会议。

 伦绍金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切实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疫苗接种和2022年度基本医疗保险全民参保计划工作,坚决完成上级各项任务目标。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向优看齐,各单位要提升政治站位、认清当前形势、强化协作配合,齐抓共管、共同推进,确保这三项工作按照上级目标要求顺利完成。要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压实部门和镇、区、街道的主体责任、配合协作责任和督导督查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紧盯薄弱环节、摆上突出位置,各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上手、亲自研究、亲自调度、亲自排查,严格落实。要强化重点突破,在污染防治方面,紧抓燃煤锅炉整改、成品油市场整改、重污染天气管控、散煤复燃等方面工作;在疫苗接种方面,要抓紧梳理符合接种条件的人群,加快组织小学和幼儿园的接种工作;在全民参保方面,要突出抓好重点群体,确保圆满完成任务目标。

 贾学峰就相关工作讲了具体意见,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任务目标,对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方面要明确要求、保持力度,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疫苗接种方面,要保持冲刺攻坚态度,坚决完成目标任务;医疗保险方面,要精准施策,提高服务质量、加强宣传引导,确保参保任务顺利完成。要正视短板漏洞,强化工作举措,环保方面要坚持打捞漂浮物和落叶、封堵非法排污口、严禁非法钓鱼行为、优化污水处理、强化污染分析、加强执法监管。

 会上,市生态环境分局通报全市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年度目标任务、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市卫健局通报疫苗接种工作情况。市医保局传达119日省、市全面推进2022年度基本医疗保险全民参保计划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全市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燕郊镇、黄土庄镇、住建局就大气污染防治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表态发言。皇庄镇、行宫街道就加强针接种工作进行表态发言。教体局就3-11岁人群疫苗接种工作进行表态发言。泃阳镇、燕顺街道就2022年度城乡居民参保工作进行表态发言。

三河首页    工作提示    我市召开市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领导小组工作会议、疫苗接种工作调度会议暨推进2022年度基本医疗保险全民参保计划工作调度会议
创建时间:2021-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