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顺路街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系列活动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为深入学习教育,带动街道上下形成“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燕顺路街道各社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活动。

 美林新东城社区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大家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学习材料和《红军长征在天全》等延伸阅读材料,讲述了席懋昭护送陈云出川的故事,与大家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结合社区工作实际深化对党史的理解和认识。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的自觉性,牢固树立艰苦奋斗的思想,磨炼艰苦奋斗的意志,增强党性修养、党员意识和党性观念,永葆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

 花城社区组织社区党员干部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等学习资料,会上系统强调了此书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求得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富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历史,并让大家对中国共产党所走过的道路、经历的复杂斗争、遇到的艰难曲折、经历的一系列重要事件,都做了恰当的梳理和反映。同时要求花城社区党员及工作人员在日常工作学习中,树立正确党史观,切实做到“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端正态度,虚心学习,将学与做有机结合、高度统一起来,做好结合转化,不断提高为民服务的能力水平,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果转化为工作动能。

 星河185社区组织党员及部分志愿者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必学书目,并由部分社区党员讲述了红色经典故事,与会成员都积极发言,认真讨论。大家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结合185社区工作实际深化对党史的理解和认识。通过学习,广大党员群众增强了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信念和决心。并纷纷表示在要把理论学习与当前工作结合起来,不流于形式,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

 此次读书班活动的开展,通过学习革命家们不屈不挠的斗志与大无畏的精神,党员以及社区工作人员倍受教育,纷纷表示将继续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传承红色基因,加强政治引领,不忘初心使命,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不竭动力,不断提高辖区居民的幸福指数。(何欣、王丽红)

三河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    燕顺路街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系列活动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创建时间:2021-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