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庄镇天兴庄村:凝心聚力 倾力打造美丽乡村

 自人居环境整治开展以来,齐心庄镇天兴庄村坚持“拆”字当头,多点开花,向侵街占道、私搭乱建、违法占地、违规建设宣战,形成了全民参与环境整治、全力打造美丽乡村的良好氛围。

 近日,记者走进天兴庄村,硬化的道路四通八达,崭新的太阳能路灯夹道而立,富有文艺特色的墙绘格外醒目,一派新农村的景象正在徐徐展开。

 天兴庄村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违规违建一并拆除清理。他们结合本村实际情况,制定方案路线图,发挥党员干部带动作用,按照标准主动清理自家违建,村民们纷纷响应,形成了“众人划桨开大船”良好势头。与此同时,村两委还通过村内广播、悬挂条幅标语、村民微信群等方式,持续宣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意义,在全村营造强大的舆论氛围,真正实现了全村上下“凝心聚力,同心同德”。

 随着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不断深入,天兴庄村的村容村貌也在悄然发生着变化,如今,一条条水泥板路清洁干净,随处可见的旱厕不见了.......一幅幅优美、清新、幸福的美丽乡村画卷徐徐展开。整治成果让村民看到了变化的同时,也赢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听村党支部书记苗日振介绍,人居环境整治过程中,村里举办了“筹资酬劳,爱我家园”活动,村两委干部、党员、退休干部职工、村民代表、低保户、残疾人、学生都纷纷踊跃捐款,参与率达到98%,半天时间筹资46万元,增强了村集体的凝聚力,确立了每个村民都是主人翁的荣誉感,眼前的这处小广场,过去是一个垃圾沟,就是群众捐资筹款修建的,现在成了村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村党支部书记苗日振说,天兴庄村将以只争朝夕的干劲和久久为功的韧劲投入到人居环境整治过程中。下一步,将对沿街杂草进行清理,对种植的绿植进行入冬前的管护、修整。2022年6月底前完成道路两侧硬化30平方米,8月底前完成辅路的亮化,10月份前对党员活动室进行改造装修。2023年8月底前完成坑塘护坡5000平方米,沿街种植绿植,10月份前完成文化广场房屋修缮或者翻建。(来源:三河市融媒体中心)

三河首页    文明城市    齐心庄镇天兴庄村:凝心聚力 倾力打造美丽乡村
创建时间:2021-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