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创建|市科协举办2020年“全国科普日”三河市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在第17个全国科普日到来之际,为普及科学知识,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教育、科学、文化建设,提升全民科学素养。9月18日,三河市科协联合市委宣传部、市水务局、市卫健局、市应急管理局、团市委、市妇联、市老科协、市反邪教协会在康城街道天洋南社区举办以“决胜全面小康,践行科技为民”为主题的2020年“全国科普日”三河市系列活动启动仪式,400余名社区居民参加了该活动。

启动仪式上,市科协副主任科员孟宪松同志为启动仪式致辞,并宣布2020年“全国科普日”三河市系列活动正式启动。活动一开始,科普志愿者与现场居民们进行了科普知识有奖互动问答,居民们积极举手参与,市科协为每位答对者送上了一份精美礼品,社区居民通过有奖问答的方式,学到了科学知识,掌握了科学方法,进一步提高了社区居民的科学素质。为了活跃现场气氛,市老科协雷琴艺术演唱团精心编排了评剧选段、舞蹈、歌曲等科普节目穿插在科普知识有奖问答环节,给活动增添了几分轻松和喜悦,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让社区居民们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掌握了科学常识。活动现场,各相关单位通过现场咨询、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悬挂条幅,发放宣传资料和科普宣传品等多种形式,向社区居民宣传普及疫情防控、防灾减灾、疾病预防、卫生保健、节约用水及创城宣传手册等宣传知识,让社区居民学到了科学知识,掌握了科学方法。

以此次活动为开端,2020年“全国科普日”三河市系列活动正式拉开了序幕,在今后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将举办科普知识网络竞答、科普进农村、进学校、科普大篷车巡展等系列活动,掀起一个城乡居民学科学、爱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热潮。

 

 

三河首页    文明创建    精神文明创建|市科协举办2020年“全国科普日”三河市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创建时间:2020-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