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第二批8名援鄂医疗队员平安归来

白衣执甲,逆行出征,春暖花开,平安归来。14号上午,我市举行隆重的欢迎仪式,迎接第二批8名援鄂医疗队员圆满完成任务,平安返回家乡。市领导刘连杰、崔浩泉、孟建政、张晓明、李振江、王林辉、夏凤英出席欢迎仪式。

勇士逆行时,朔风凛冽寒未尽;英雄归来日,春华正浓花满枝。上午11时30分,随着“接援鄂英雄回家”的大巴车缓缓驶出首都环线高速三河东出口,我市支援湖北抗疫医疗队的队员全部平安归来。

闪烁的警灯、疾驰的警车、绽放的鲜花,仿佛都在表达着对英雄的思念和敬仰。上午11时40分许,我市第二批8名援鄂医疗队员抵达市文化中心广场,接受最高礼遇的欢迎仪式。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连杰代表市四大班子领导和135万三河人民,对英雄的平安归来表示热烈欢迎,为他们送上鲜花并颁发奖金。

刘连杰说,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时刻,各位白衣天使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号召,闻令而动,主动请缨,放弃和家人春节欢聚,不顾个人安危,勇毅坚强、白衣执甲、逆行出征、千里援鄂,夜以继日地奋战在抗疫斗争第一线,以大无畏的气概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用奋不顾身的勇气、精湛的医技、无私的奉献践行了“救死扶伤、医者仁心、大爱无疆”的铮铮誓言,出色完成了省、市委交给的任务,为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作出了重要贡献。  

刘连杰希望,全市16名援鄂医疗队员要好好放松休息,好好陪伴家人,尽快调整好身心状态,及时总结梳理这段时间的战斗历程和经验做法,为全市疫情防控提供有益借鉴,为人民健康事业作出更大贡献。各相关单位要落细落实关爱援鄂归来医务人员的各项政策,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用心用情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广大民营企业和各市直单位,要积极向派出援鄂医疗队的医院学习,危难时刻勇担当,顾全大局践“初心”,为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向援鄂英雄们对标学习,慎终如始,加倍努力,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市委副书记崔浩泉主持欢迎仪式,并对援鄂医疗队员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祝福。

援鄂医疗队员们的英雄壮举充分展现了践行初心使命的政治自觉,展现了召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过硬作风,展现了新时代医务工作者高尚的医德和高超的医术,展现了三河儿女心怀家国的责任担当和精神风貌。

据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共陆续选派了16名医务人员奔赴湖北开展医疗援助工作,随着第二批医疗队员的返回,我市援助湖北抗疫任务全部圆满完成。这16名医务人员是人民的卫士、抗疫的英雄、三河的骄傲,他们的赫赫战功必将被历史铭记,三河人民因抗疫英雄而自豪!

三河首页    工作提示    我市第二批8名援鄂医疗队员平安归来
创建时间:2020-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