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街书记“擂台赛”

28号上午,我市举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街书记“擂台赛”,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确保我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在规定时限内高标准高质量落实到位。市领导崔浩泉、胡立文、马美宇、张中华出席“擂台赛”。

市委副书记崔浩泉就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讲了意见,他强调,要“书记抓、抓书记”,镇村两级书记要充分认识到市委市政府在整治农村人居环境上的决心和态度。要当明白人、带头人,打主动仗,彻底解决我市以往“上热、中温、下冷”的问题,解决层层递减、级级衰减的问题。要“全面抓、抓全面”,要全域整治、全市整治、全镇整治、全村整治、全户整治,市、镇、村联动,各级各部门齐抓,不留死角死面。大街小巷、村内、村外、村边、路边、坑边、公共空间、各户庭院、厕所,要做到内外兼修。要“深入抓、抓深入”,不做表面文章,要一杆子插到底,要干到底,一以贯之,通过走、转、看,深入排查问题,深入发现问题,深入解决问题。要“反复抓、抓反复”,保持恒心、用足恒力,脏了马上扫、乱了马上治、堆了马上清、违建马上拆,严防反弹、严防反复。要“经常抓、抓经常”,持之以恒,久久为功,解决时冷时热、时断时续、时干时停、推推动动的问题,形成常态化。要形成习惯、形成自觉,从“要我干”转变为“我要干”。镇村两级书记要增强内生动力,主动把工作牢牢抓在手上,用党建促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用党建促进美丽乡村建设。要用制度抓,抓制度落实,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用制度推动工作,用制度凝聚人心。要靠群众抓,抓发动群众,形成人人参与的常态化机制,充分发挥社会各界积极性、主动性、自觉性,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推动我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新成效,不断增强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副市长马美宇主持“擂台赛”。

选自十个镇的十个村街 党支部书记介绍了本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做法和经验。

与会领导为获奖村街颁发了奖金。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十个镇30个村街人居环境暗访曝光片。

三河首页    工作提示    我市举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街书记“擂台赛”
创建时间:2020-04-29